西山:“转作风、促发展”群众路线系列报道

西山:“转作风、促发展”群众路线系列报道

西山党员进社区 服务零距离

摘要:截至目前,西山区共有14个省级机关党组织、25个市级机关党组织、69个区级机关党组织、10个街道机关党组织、65个事业单位党组织,共计10090人次的党员到95个社区报到,服务群众160项,服务群众8754人次,听取意见387条,解决纠纷94件,共投入资金100.83万元。

扎实开展群众路线

教育实践活动

“岁数大了,腿脚不方便,每次去社区办理业务都特别麻烦。”

“暑期单独把孩子放在家里,工作的时候心里很不踏实。”

“开始尝试种植生态蔬菜,经常遇到问题,上网查却说法太多,不知道该听谁的,问朋友,大家也都面临同样的问题,真揪心。”

这些都是曾经出现在老百姓身边的困难。为了更好地解决百姓困难、实现百姓心愿,西山区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积极创新服务群众理念,努力丰富为民服务方式,开展了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目前,全区10090名在职党员已走进社区,认领服务岗位、了解百姓所需、真诚奉献服务,全区形成了处处是服务、人人在奉献的良好局面。

让“隐形党员”身份亮出来

由于在职党员的身份、工作和组织关系在单位,虽然居住在社区,却没有隶属关系,绝大多数党员在社区的作用没有充分发挥出来。在职党员进社区活动为党员和社区群众牵上了“红线”、架起了“桥梁”、脱掉了党员身份的“隐形衣”。

西山区开展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活动,就是本着八小时之内管理在单位,八小时之外奉献在社区的原则,通过在职党员在规定时间内到居住地社区党组织报到,亮明党员身份,实现单位党组织和社区党组织的双重管理。

走进西苑街道春苑社区,刚进社区大门,就能看见张贴在墙上的社区在职党员名单,上面有照片,也有该党员设置的社会公益岗位,而在社区活动室里,还有更详细的在职党员网络图。“通过在职党员网络图,就能知道哪位在职党员负责哪一项工作,有什么事也可以第一个通知他。要是在以前,小区里谁是党员,我都不知道,更别说居民了。”春苑社区党支部书记说。

西苑街道在职党员进社区以来,严格按照“三深入、四联户”活动要求,发挥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的作用,目前有11家单位的488名在职党员到社区开展志愿服务42次,服务群众66人次,听取意见10条,调解纠纷6件。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