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决问题是民主生活会的最终目的

解决问题是民主生活会的最终目的

摘要: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攻坚阶段,越是往后,越要坚持标准、狠抓落实,如果整改落实工作大而化之,粗枝大叶,建章立制徒有其表、滥竽充数,特别是不能有效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就会“为山九仞、功亏一篑”

民主生活会开好了,问题找准了,整改的目标明确了,更重要的是要认真抓好整改任务的落实,用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实际成效取信于民,这是开好民主生活会的最终目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指出:开门征集意见也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也好,目的在于真正解决存在的问题。我们看到,在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各单位及时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通报会,做出整改公开承诺,接受群众监督。陆续出台一批从严管人管钱管物的制度规定,在解决文山会海、超标准用车用房、铺张浪费等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上取得积极成效。当前,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经进入攻坚阶段,越是往后,越要坚持标准、狠抓落实,如果整改落实工作大而化之,粗枝大叶,建章立制徒有其表、滥竽充数,特别是不能有效解决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就会“为山九仞、功亏一篑”。取得成果不容易,巩固和发展成果更重要,要在巩固中坚持,在坚持中巩固,把责任、担当的压力层层传导下去,把作风建设引向深入,继续巩固好发展好活动成果。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