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杨善洲同志为镜树正气

以杨善洲同志为镜树正气

根据镇委、镇政府的安排和部署,结合我的工作实际,最近一段时间,重点学习了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了中央、省市委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文件和指定篇目,学习了县委何书记在全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上的讲话,深入学习了杨善洲同志的先进事迹,进一步明确了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和目标任务。作为一名党员领导干部,我觉得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在学习好理论的同时,要照好先辈先进这一面镜子,进一步学习好善洲精神,以杨善洲同志为镜子、为榜样,对照反思,查找差距,认真进行整改,按照“为民务实清廉”要求,争做人民满意的好党员、好干部。

一个人做点好事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共产党员一时克己奉公,自觉奉献并不难,难的是一辈子追求奉献,不求索取。杨善洲做到了,而且心甘情愿,无怨无悔。他用奉献一辈子,奋斗一辈子的高尚情操,回答了什么叫党性纯洁,信念坚定,人格高尚,筑起了一座共产党人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精神丰碑。

向杨善洲同志学习,就是要学习他永葆本色、矢志不移的坚定信念。杨善洲同志入党六十年来,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把“随时为党和人民的事业牺牲一切”作为自己的铮铮誓言,时时处处以共产党员的标准来衡量和要求自己。他坚信共产主义,牢记党的宗旨,立场坚定、意志坚强,始终保持共产党员的政治本色。

向杨善洲同志学习,就要学习他无私奉献、淡泊名利的高贵品质。杨善洲同志担任保山地、县主要领导长达三十余年,但从未为妻子孩子捞上一册“农转非”的户口本,没有给家里盖上一间像样的房子。他常对家里人说:过日子,吃处有个锅,睡处有个“窝”就行。他把价值3亿元的林场无偿移交给施甸县政府,县里要奖励他10万元,他坚决不要;市委、市政府奖励他20万元,他又把大部分作为捐资助学捐献了出去。

在向杨善洲老书记事迹学习中,我认为作为一名干部职工,我们应该以杨善洲同志为榜样,从自己做起,从现在做起,从小事做起,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利益观,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一、努力学习,与时俱进,树立终身学习理念。要不断强化理论知识水平,从思想深处筑牢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政治底气,树牢“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群众观点和群众路线,并在实际工作中真正体现出来。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提出了许多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新要求,揭示了中华民族的历史命运和当代中国的发展蓝图,升华了我们党的执政理念和治国方略,作为一名党员,要通过从思想深处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要加强党性锻炼,努力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要把学习善洲精神作为永恒的主题,学习杨善洲同志,不仅要学习他的事迹,更要学习他的内在品质,学习他该答应什么,承诺什么,奉献什么,坚守什么。要培养刻苦钻研的精神,不怕挫折;要保持创新锐气,在工作岗位上大胆探索、创新。要像他那样,加强思想道德修养,不图名、不求利、不谋私,守得住清贫,耐得住寂寞。学习他艰苦朴素、苦干实干的优良作风。就要像他那样,弘扬党的优良传统,以一团火的激情,脚踏实地,俯下身子,努力创造出无愧于时代和人民要求的业绩。

二、不断加强自身修养,把对人民群众的深厚感情转化为推动公共事业发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人民群众的真诚朋友,想他们之所想,急他们之所急,解他们之所难,把工作做到人民群众的心坎上,使广大人民群众真正感受到社会真情和人间真爱,增添生活的信心和力量。正确认识和妥善处理人民群众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努力提高做好人民群众工作的本领,切实服务好人民群众群众。把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工作具体化,切实落实各项民生政策,解决好人民群众看病难、出行难、住房难、上学难、就业难等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扎实推进当前重点工作。带头深入重度人民群众家中、深入人民群众扶贫基地、深入人民群众专门协会,深入挂钩村掌握人民群众基本情况,做人民群众的知心朋友,做乡情民情的明白人。

三、提高服务本领,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把学习杨善洲同志先进事迹与推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推动腾冲科学发展、和谐发展、跨越式发展结合起来,根据我县人民群众工作实际,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奉献意识。加强党员干部的作风整顿,强化其责任意识,提升工作效率和执行力。为不断提高服务人民群众的能力,始终把提高自身素质和服务本领,增强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服务的能力作为重要工作来抓。牢固树立社会主义荣辱观,继承和发扬“奉献精神”,强化为人民群众服务的宗旨意识,促进人民群众“两个体系”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水平相适应,着力构建人民群众事业发展的长效机制。不断实施针对人民群众基本需求的、覆盖面广、效益好的重大项目,持续推进康复、教育、就业、扶贫、维权等工作向纵深发展,使广大人民群众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有实惠、生活上有保障、文化上有享受、精神上有尊严。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