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开展“四风”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

河北:开展“四风”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

摘要:为持续用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强力推进专项整治任务落实,经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8月下旬至9月下旬,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四风”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日前,省委活动办、省纪委印发了行动方案。

为持续用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强力推进专项整治任务落实,经省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研究,决定从8月下旬至9月下旬,在全省范围内开展一次“四风”专项整治集中攻坚月行动。日前,省委活动办、省纪委印发了行动方案。

专项整治的主要内容集中在四个方面。一是中央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在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中深化“四风”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的通知》提出的“7+4”任务,包括整治文山会海、检查评比泛滥,整治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整治公款送礼、公款吃喝、奢侈浪费,整治超标配备公车、多占办公用房、新建滥建楼堂馆所,整治“三公”经费开支过大,整治“形象工程”和“政绩工程”,整治侵害群众利益行为,深入整治“会所中的歪风”,严肃整治群众办事难问题,严肃整治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问题,严肃整治落实惠民政策缩水走样问题,严肃整治拖欠群众钱款、克扣群众财物问题。二是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关于做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的通知》提出的10项任务,包括“裸官”问题、“会所中的歪风”、培训中心的腐败浪费、举债建豪楼地标等奢华浪费建设、干部“走读”、“吃空饷”、收“红包”及购物卡、党员干部参赌涉赌、领导干部参加天价培训、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等。三是省纪委、省委活动办印发的《正风肃纪、还利于民专项行动方案》提出的正风肃纪行动“八个专项整治”和还利于民行动三个重点方面,以及各级各部门结合实际提出的具有本地本部门特色的整治任务。四是按照省纪委《关于中秋国庆期间加强廉洁自律工作坚决制止奢侈浪费问题的通知》有关精神,严查用公款购买、赠送月饼以及各种节礼和购物卡等问题。

方案要求,各地各单位要成立专门工作机构,及时安排部署,迅速启动集中攻坚行动。各级活动办和行业管理部门要采取专项检查、重点巡查、抽查核查等多种形式,进一步加强监督检查,对专项整治集中攻坚,一抓到底,掀起严查“四风”、整治突出问题的新高潮。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执纪监督问责,实施常态化的监督检查,特别是要加大明察暗访力度。对攻坚行动中发现的“四风”突出问题和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要坚持“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严格问责追究。典型问题要指名道姓通报,一案一曝光。省委活动办将在省级主要新闻媒体建立曝光台和通报专栏,对各地各单位集中攻坚整治情况和查处的典型问题每周通报曝光。

方案强调,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注重舆论监督,严格纪律要求。要公布举报监督电话,及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要坚持开门搞整治,通过政务热线、行风评议、电话回访、专项反馈等方式,全程接受群众监督,力促任务落实。省委活动办将派专项巡查组进行核查抽查和暗访检查,督促指导各地加大工作力度。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