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行立改 抓实制度建设

立行立改 抓实制度建设

摘要: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查摆问题是否聚焦、自我剖析是否深刻、谈心交心是否充分、开展批评是否认真、边查边改是否见效”为依据,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突出问题导向,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进行评估,继续推进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真正看出问题,找出差距,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步步为营、稳扎稳打、逐步深入。

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组织高度重视,思想认识到位,工作措施有力,为高质量完成第一、二环节各项工作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但要确保活动取得实效,成绩得到巩固,就必须认真开展“回头看”工作,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抓实制度建设。

一是扎实开展“回头看”工作。各级党组织要围绕“学习教育是否扎实、查摆问题是否聚焦、自我剖析是否深刻、谈心交心是否充分、开展批评是否认真、边查边改是否见效”为依据,认真组织开展“回头看”,突出问题导向,对专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进行评估,继续推进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真正看出问题,找出差距,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步步为营、稳扎稳打、逐步深入。

是研究谋划好第三环节工作。要针对存在和发现的问题,精心制定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以“两方案一计划”为“任务书”、“路线图”和“时间表”,引领整改落实工作。要重点聚焦“四风”和作风建设,与“问题清单”和“批评意见清单”有序对接延伸,列出“整改清单”,把需要整改的主要问题拎出来,抓住要害推进整改落实。通过“梳理问题、起草制定、集体审议、把关审核、严格审定、公开公示、上报备案”等环节,确保方案计划具有针对性、可操作性和切实可行性。

三是着力构建作风建设长效机制。要发扬钉钉子的精神,按照“准”、“狠”、“韧”的要求,用过硬的措施、管用的办法, 扎实推进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工作,防止虎头蛇尾、煮夹生饭。要进一步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制度建设情况进行梳理,列出清单,认真做好废、改、立工作,对切合实际、行之有效的制度,着力抓好落实;对不适应新形势新任务要求的制度,进行修订完善;对与现行法规相抵触、不一致的制度,坚决予以废止。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