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以文化惠民践行群众路线

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以文化惠民践行群众路线

摘要:按照香河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三个一”工程要求,今年以来,该示范区加强村级文化阵地建设,全力加快示范区各村街、社区文化广场(灯光篮球场)项目建设,并完善相关的健身器材等群众文化设施建设,为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公共娱乐环境,使之成为“服务经济的载体、思想教育的课堂、文化娱乐的阵地、科技传播的纽带”,让百姓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精神文化活动。

河北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 以文化惠民践行群众路线

农忙时下地、农闲时打牌,是很多农村居民的生活写照。“结合当前深入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园区加快文化产业建设,充实文化队伍,经常开展文化活动,努力实现以文化惠居民。”日前,河北香河新兴产业示范区工委书记许胜永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按照香河县委、县政府提出的“三个一”工程要求,今年以来,该示范区加强村级文化阵地建设,全力加快示范区各村街、社区文化广场(灯光篮球场)项目建设,并完善相关的健身器材等群众文化设施建设,为群众提供一个良好的公共娱乐环境,使之成为“服务经济的载体、思想教育的课堂、文化娱乐的阵地、科技传播的纽带”,让百姓因地制宜地开展形式多样的精神文化活动。

“你看,我的手机里都是现在流行的广场舞!”说着,50岁的香河县京东新城社区集体舞队领队刘广红打开手机,现下流行的《小苹果》等舞曲让人眼前一亮。“现在我们舞蹈队都成了社区一景了。大家既放松了心情又锻炼了身体,还拉近了邻里距离,跳舞成了我们的精神支柱!”在这个由4个回迁村组成的大社区里,每天晚饭后,男女老幼就不约而同地聚集到门前广场,跳舞的跳舞、下棋的下棋,一派欢乐景象。

在建设好文化设施的基础上,园区继续加强村街文娱队伍建设。在各村街组建秧歌队、篮球队等文体队伍,全部配齐音响、锣鼓等娱乐设备;结合教育实践活动开展,把学习内容编排成群众喜闻乐见的娱乐节目,组织开展专场活动,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服务群众业余文化生活紧密结合,确保活动成效和服务成效双丰收。截至目前,该示范区共组建文娱队伍10支,开展各种文化活动18场,参与人员达3500余人次。

政府搭台,引导区内企业出资赞助系列体育比赛,丰富居民文化生活,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由富力集团赞助,辖区内村街、企业参与的富力和谐杯篮球赛正在为第二轮比赛做准备;胜强工贸公司赞助的全县“胜强杯”乒乓球赛,该示范区代表队包揽了前两名;在龙胜集团赞助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知识竞赛中,该示范区代表队荣获一等奖;荣盛杯戏曲大奖赛也即将开赛。系列文体比赛进一步推动了园区的文化建设,凝聚起园区、企业、村街之间的发展共识。

“放暑假了,孩子们成天‘长’在农家书屋!”后建各庄村村委会主任李洪成告诉记者,孩子们有了去处,家长们也放心多了。该示范区加强“农家书屋”建设工程,先后对17个村街的“农家书屋”图书进行查看、统计,并对图书管理员进行培训,增加开放次数(尤其针对寒暑期学生),提升村民综合素质,拓展群众视野。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