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弘扬光大传统美德

贵州:弘扬光大传统美德

摘要:深入实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力戒奢靡之风,坚决反对大手大脚,铺张浪费,从实际行动中,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今天衡量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领导干部是否具有共产主义远大的理想是有客观标准的,那就要看他能否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

“成由节俭败由奢”,奢侈浪费是败家败国的祸根。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然而,随着物质条件的改善、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些党员、干部淡化了节俭意识,助长了浪费之风。有的认为,勤俭节约是过去艰苦岁月的特殊要求,现在再提倡过时了;有的认为,是否节约是个人私事,只要“不差钱”,奢侈几把、阔绰几回算什么;有的认为,时下国家提倡拉动消费,即使浪费一些,也是为经济建设做贡献。这些都不是正确的观念。

节约是一种美德和智慧,更是一种习惯和风气。建设节约型社会需要全社会的共同参与和行动,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一张纸、一粒米开始,持之以恒,将这个“传家宝”弘扬光大!珍惜资源,崇尚节约是我们必须共同承担的责任。像我们这样的国家搞建设,一定要在自力更生勤俭建国的基础上进行。提倡勤俭建国的方针,更能够调动群众的积极性。这不仅在经济上积累资金建设了自己的国家,而且在政治思想上对群众的正能量影响也是巨大的。

我们要倡导健康文明的消费模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增强节约意识,引导合理、文明消费,在全社会形成节约能源资源,珍惜粮食,尊重农民的劳动,保护环境的良好风尚,要始终牢记“两个务必”,大力发扬艰苦奋斗和勤俭节约的精神,真正把钱用在刀刃上。要认真察民情,听民意,切实帮民富,保民安。坚决反对铺张浪费、大手大脚、拜金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通过学习,进一步提高对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重要性、必要性和紧迫性的认识;提高了对厉行节约、反对食品浪费的重要性的认识。

我们要紧紧围绕实际,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正因为我们党始终坚持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并且创造性地贯彻于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历史进程中,贯彻于我们党的全部工作、活动中,我们党才得到了最广大人民群众的真诚拥护。在新时期、新形势下,群众工作有了新的时代特点。群众要求社会公平、公正、公开的法治意识不断提高,依法维护个人合法权益、表达个人利益诉求的方式越来越多样化,不同利益主体间的矛盾也越来越复杂。有些干部面对复杂局面,不能适应新形势的变化,变得不愿做、不敢做、也不善做群众工作,客观上增加了脱离群众的危险。在发展与改革面临拐点的关键时刻,中央看到了问题的所在,及时启动自我教育、自我净化、自我校正程序,果断部署在全党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十分及时、相当关键,体现了中央的政治眼光、群众情怀、忧患意识。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