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以高度政治自觉落实主体责任

重庆:以高度政治自觉落实主体责任

摘要: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选贤任能不唯票、不唯GDP,注重提拔重用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开展选人用人工作全程纪实试点,坚决防止和查处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

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强调,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党委负主体责任。作为党的基层组织,北碚区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市委的要求部署,自觉增强政治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切实将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主动担当,做党风廉政建设的领导者。一是充分发挥区委常委班子“主心骨”作用。定期分析党风廉政建设形势,研究工作思路和举措,建立上下联动的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体系,把主体责任落实到各级党委,延伸到基层单位,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格局。二是严格落实“第一责任人”职责。带头作廉政承诺、带头到基层上党课、带头遵守廉政规定,做到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要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坚持民主集中制,勇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从严抓好干部队伍建设,一级做给一级看,一级带着一级干。三是认真落实领导班子“一岗双责”制度。强化常委分工负责制,每位常委主动担负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主动认领反腐倡廉工作任务,做到业务工作与党风廉政建设同研究、同部署、同落实、同检查、同考核。

尽职尽责,做党风廉政建设的执行者。一是严把选人用人关。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用人标准,选贤任能不唯票、不唯GDP,注重提拔重用为民务实清廉的干部,切实防止干部带病提拔、带病上岗。开展选人用人工作全程纪实试点,坚决防止和查处选人用人上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二是坚决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反对“四风”为切入点,深入开展专项行动和专项整治,坚决查处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切实维护广大群众的合法权益。三是推进权力公开透明运行。坚持统揽全局协调各方,不断完善和健全区委常委会科学决策机制。推行区级部门主要领导不直接分管“人事、财务、工程建设项目、政府采购、行政审批”的制度,探索建立“副职分管、正职监管、集体领导、科学决策”的工作机制。进一步推进惠民资金监管、行政审批电子监察等平台建设,实现政府采购、工程建设等重点领域和关键环节阳光运作。加强党务、政务等各类公开,完善公开内容、丰富公开载体、提高公开实效。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