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放机关食堂,让群众路线走得更扎实

开放机关食堂,让群众路线走得更扎实

摘要:这个中秋节,情况发生了改变:《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正式施行,中秋节期间,四川省委机关食堂有不少来“蹭饭”的市民。几乎全年无休的省委机关食堂,已经是附近居民心中吃饭的首选。机关食堂不再是机关干部的独有福利,而是所有普通民众都可以参与其中、切身体会的公共场合。

中秋节期间,四川省委机关食堂有不少来“蹭饭”的市民。几乎全年无休的省委机关食堂,已经是附近居民心中吃饭的首选。目前,《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正式施行。按照要求,全省将开放机关后勤服务市场,推进机关后勤服务、公务用车和公务接待服务等工作的社会化改革。(四川在线,9月7日)

机关食堂,单从“机关”二字便可看出它的本质。机关食堂本是机关企事业单位设立的内部食堂,供机关干部职工就餐使用的。在过去,由于“机关”二字,机关食堂犹如披上了一层神秘的面纱,让普通百姓可闻而不可见,更别提享受机关食堂的“福利”了。

这个中秋节,情况发生了改变:《四川省机关事务管理办法》正式施行,中秋节期间,四川省委机关食堂有不少来“蹭饭”的市民。几乎全年无休的省委机关食堂,已经是附近居民心中吃饭的首选。机关食堂不再是机关干部的独有福利,而是所有普通民众都可以参与其中、切身体会的公共场合。

开放机关食堂,既可以揭开其身上的神秘面纱,让群众看清机关干部的日常生活和所谓“福利”,增进对党员干部的了解,也可以让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更近,让群众路线走得更扎实。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