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作风 看变化

转作风 看变化

——第二批教育实践群众意见建议整改结果

摘要:今年4月以来,上饶市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企业和加工小作坊进行了检查。目前,共检查企业280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80次,查处案件27起,均已责令整改。

一、上饶市

1.意见建议:“放心肉”、“放心米”、“放心菜”等食品安全问题越来越受关注,要搞好“放心工程”。

整改情况:今年4月以来,上饶市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整治“百日行动”,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食品生产企业和加工小作坊进行了检查。目前,共检查企业280家,发现违法违规行为80次,查处案件27起,均已责令整改。

2.意见建议:工矿企业和生活污水排放没有得到遏制,河水水质很差。

整改情况:今年5月以来,上饶市开展了工矿企业排污及生活污水整治行动。其间,对11家城镇污水处理厂、13个饮用水源地和水源保护区周边企业、20家国控重金属污染物排放企业进行了全面检查,共立案查处各类环境违法案件72件,停产整治企业25家,取缔关停14家,有效遏制了违法违规行为。

3.意见建议:有些加油站存在缺斤少两、以次充好的现象。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上饶市开展了成品油市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针对未经规划擅自建设加油站、销售假冒伪劣成品油、利用加油机弄虚作假和不符合消防、环保、安监规定等十个方面的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整治。目前,共派出检查人员118人,下发整改意见书136份,取缔非法加油车1台,取缔无证加油站点3个,有效促进了全市成品油市场规范、有序、健康发展。

4.意见建议:将营运驾驶员从业资格证审验环节下放到县,或在距离上饶市较远的县(市)设立从业资格证代办机构。

整改情况:今年5月,上饶市运管局研究决定:下放道路运输从业人员诚信考核、继续教育、资格证代办换证、资格证补证代理等4项委托代理业务。自6月份开始,各县(市)(信州区、上饶县除外)运管所已全面受理市运管局委托代理的4项业务,受益从业驾驶员达4万多人。

二、景德镇市

1.意见建议:规范医疗器械市场,加大对涉械单位医疗器械质量管理水平的监管力度。

整改情况:今年以来,景德镇市开展了医疗器械专项整治行动。目前,共检查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99家、使用单位126家,立案25起,结案18件,下发责令改正44份,罚款近10万元,有效规范和净化了全市医疗器械市场。

2.意见建议:对农业26项行政许可事项进行全面清理,进一步做到简政放权。

整改情况:今年6月,景德镇市农业局对本级农业系统26项行政许可、非行政许可事项进行了全面清理,除取消1项非行政许可委托之外,其他25项全部下放给了各县(市、区)。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