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放下“架子”

领导干部要放下“架子”

群众看一名干部是否称职,其中一个重要方面是看其“官样子”做得好不好,有没有“官架子”。现在确实有少数领导干部在群众中的形象不是很好,“官样子”不怎么的,“官架子”倒不小,作为领导干部要做到以下几点。

领导干部要放下“架子”,做好“人民公仆的样子”。干部既是领导者亦是服务者,肩负着双重责任,担负着双重使命,归根结底要做好“人民公仆”这个样子。地方经济的发展、群众的现实需求、乡间的和谐稳定、突显的社会问题都需要“人民公仆”亲身感受、亲身经历、亲身解决,握住根源、疏通主脉、预见成效,着力出击、彻底完善,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领导干部要放下架子,做到实事求是。实事求是,要求我们敢于讲真话、善于听真话、勇于干实事。首先,要敢于讲真话。讲真话、说实情,是对党和人民事业高度负责精神的具体体现。其次,要善于听真话。只有具有虚心纳谏、真心求教的胸怀和善于倾听民意、集纳民智的智慧,才能够听到实话、了解实情。再次,要勇于干实事。为此,要摒弃政绩工程、面子工程,多做一点对地方、对人民实实在在的好事。

领导干部要放下架子,做到心系群众。为此,领导干部应少在办公室呆一呆,多到老百姓身边走一走。正如邓小平所说“群众满意不满意,群众高兴不高兴,群众答应不答应”标准作为衡量我们工作的尺度,切实提升领导干部在群众中的“信任储蓄”。为此,领导干部要树立群众观念,真心实意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为群众营造一个良好的生存环境。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