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将建重点实验室战略联盟

京津冀将建重点实验室战略联盟

摘要:在科技部指导下,采用“1+3”的研究机制和组织模式,共同启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研究”相关课题,联合申报科技部相关项目(课题),并在三方各自的软科学研究专项经费中,设立专门研究资金,开展相关研究工作。

近日,北京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天津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河北省科学技术厅正式签署《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研究和基础研究合作框架协议》,加快建立和完善三地战略对话、信息交流、工作对接、科技资源与成果开放共享协同机制和长效机制,推进协同创新发展战略研究和基础研究。

根据这一协议,三地将围绕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的顶层设计、产业创新等开展战略研究,建立和完善战略对话、信息交流、工作对接的协同和长效机制,共享战略研究成果和信息。在科技部指导下,采用“1+3”的研究机制和组织模式,共同启动“京津冀协同创新发展战略研究”相关课题,联合申报科技部相关项目(课题),并在三方各自的软科学研究专项经费中,设立专门研究资金,开展相关研究工作。三地科技战略研究机构可吸纳另外两方的研究机构参与课题研究,积极探索新型智库建设。在《首都科技创新发展报告》中新增加京津冀协同创新篇,吸纳三地各自最新战略研究成果,并定期发布。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