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合格党员清理要及时

不合格党员清理要及时

党员是党的肌体的细胞,如果党员出了问题,就会影响党组织作用的发挥,影响党组织的战斗力和生命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必须落实到党员队伍的管理中去。

现在,少数党员的表现让群众看得很迷惑、看得心寒。坐着高级轿车出入高档酒店、高消费场所,便利自己独享,困难留给群众……那些“不合格”党员的所作所为,早已不符合一个共产党员的标准和条件,在群众中根本起不到示范带头作用,甚至是起到了反作用,即便这样,这些人仍然混迹党内,这样的党员给我们党造成恶劣影响,群众意见很大。

党员队伍的战斗力来源于党员的素质,而不仅仅靠党员的数量。保证党员队伍“出口”的畅通,使不合格党员得到及时处置,是贯彻从严治党方针的基本要求。每年,我们都要进行党员评议,不过对评价结果的运用,特别是对不合格党员的处置,一直是个比较忌讳的话题,一提到清理,都选择避重就轻,存在轻结果运用的现象。流水不腐,户枢不蠹。“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这是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提出的总要求,对于党员队伍来说,同样也需要来一次大扫除活动,及时将不纯洁、不先进、不作为等不合格党员清退出队伍,决不能一拖再拖,让“一颗老鼠屎”毁了“一锅汤”。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