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个总”的战略谋划上来

河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三个总”的战略谋划上来

摘要:通览“三个总”战略谋划的主要内容,从坚定总坐标到坚持总思路、再到完善总方略,无论是要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增强“三个自信”,还是端正根本政治立场,坚持以人民群众为本,以及坚持实事求是,遵循客观规律;处处都闪耀着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光辉。

“三个总”的战略谋划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指导下形成的,是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河南发展的具体实际相结合的产物。要把学习省委提出的战略谋划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真正领会和把握战略谋划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的坚定性和自觉性。

回应习近平总书记殷切期望的“河南声音”

河南省委提出“三个总”的战略谋划,首先是顺应了一亿河南人民对实现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过上更加美好新生活的期待,顺应了河南加快发展的时代要求。这是河南省委提出这一战略谋划的深厚社会基础。

近年来,河南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干部群众,认真贯彻中央决策部署,经济发展保持良好势头,调结构、转方式初见成效,改革开放有声有色,城乡面貌不断改善,城乡居民收入和生活水平持续提高,党的建设得到加强和改进,受到习近平总书记的充分肯定。出彩中原,初步彰显出富民强省的巨大魅力。

与此同时,河南省委提出这一战略谋划更有其直接的思想动因。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上旬在河南考察指导工作时,从全国发展的战略高度对河南发展提出了殷切期望:“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中原更出彩。”如何切实肩负起服务全国大局、推动河南发展双重责任的使命担当,使中原在实现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出彩,不辜负党中央、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的信任和重托?正是为了回答这一重大历史课题,河南省委在深入研究思考和周密论证的基础上,郑重地提出了“三个总”的战略谋划。而总书记对中原更出彩寄予的殷切期望,则是河南省委提出“三个总”战略谋划的直接动因,既是这一战略谋划的历史起点,又是它的逻辑起点。

贯穿着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如果说,习近平总书记对中原更出彩的期待是河南省委提出“三个总”战略谋划的直接动因,那么,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则是这一战略谋划得以提出的理论基础。

责任编辑:刘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