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项举措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四项举措推进反腐倡廉建设

摘要:今年以来,双桥区检察院进一步加大预防腐败力度,采取四项举措扎实抓好反腐倡廉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清廉、务实、为民的检察队伍。

今年以来,双桥区检察院进一步加大预防腐败力度,采取四项举措扎实抓好反腐倡廉建设,着力打造一支清廉、务实、为民的检察队伍。

廉洁教育,警钟长鸣。以“正风肃纪专项行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开展“学党章、学党史、读经典”等廉政文化活动;组织中层以上干警开展了“如何践行执法为民宗旨,提高群众工作能力”、“转变学风,提升素质”大讨论;坚持党组会前学廉制度,做到学法规,常提醒,打预防,每季度组织中层干部,专题学习相关党纪党规一次。

正风肃纪,狠抓效能。加大对干警上班期间及八小时外行为的督察力度,通过明察暗访、现场督察、监督举报等督察方式,认真抓好队伍建设和管理。加大对警车使用的督察力度,坚持周末及节假日封车制度,严禁公车私用。

加强监督,廉洁用权。坚持案件回访制度。定期回访自侦部门办理的案件是否依法、依纪、文明、廉洁办案;回访不捕、不诉等案件是否符合法律程序和法律规定,是否有办人情案、关系案、金钱案等行为。加大对中央“八项规定”执行情况的检查力度,检查各部门是否有违反“八项规定”的行为。

注重宣传,树立形象。结合“蹲点服务”、“一村(社区)一名法制副主任”活动的开展,组织干警深入全区15个村和社区开展以廉政文化建设等为内容的检察宣传活动,不断增强机关廉政建设的社会影响;充分利用报刊、网络、电台等新闻媒体,采取经验交流、编发简报等形式,多层次、多角度报道廉政文化建设的工作动态,努力营造良好的思想舆论氛围,有力助推全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倡廉工作深入开展。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