寿阳多管齐下治理“为官不为”

寿阳多管齐下治理“为官不为”

查处各类问题128起,45人受到党纪政纪处分

摘要:针对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出现的 “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不良风气,寿阳县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的 “庸懒散慢”行为进行问责和查处。截至9月上旬,共查处各类问题128起,下发整改通知书97份,诫勉谈话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5人。

针对当前一些党员干部出现的 “只要不出事、宁可不干事”的不良风气,寿阳县对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和机关工作人员的 “庸懒散慢”行为进行问责和查处。截至9月上旬,共查处各类问题128起,下发整改通知书97份,诫勉谈话8人,给予党纪政纪处分45人。

首先,该县选树了一批真抓实干、务实创新的先进典型,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的舆论氛围。其次,加大行政效能监督检查力度,对“庸懒散慢”行为进行问责和查处。除了对不作为、懒作为的责任人给予相应党纪政纪处分之外,还对28起违反工作纪律的案件、9起侵害群众利益的典型案件进行公开曝光。其三,完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和绩效考核评价体系,树立了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用人导向。

同时,强化党委、纪委“两个责任”的履职意识和落实力度,决不允许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出现消极懈怠和“为官不为”现象。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