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把联系点办成示范点(3)

习近平:把联系点办成示范点(3)

——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指导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纪实

摘要:标杆效应已经显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指导联系点“一马当先”,带动第二批活动单位“万马奔腾”。各地各单位向联系点看齐,绷紧弦、铆足劲,矢志在兑现承诺、解决问题上一抓到底,在专项整治、正风肃纪上一抓到底,在完善制度体系、严格制度执行上一抓到底,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让人民满意正由殷殷期盼变为现实图景。

敬终如始持续加压整改——上下同力纠“四风”转作风

从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到查摆问题、开展批评,再到整改落实、建章立制,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的亲身示范和直接指导,推动形成了以上率下反“四风”的强大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指导推动联系点成为示范点,是‘拨亮一盏灯’,进而带动全党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深入开展,可谓‘照亮一大片’。”许多领导干部这样说。

这是善作善成领导风格的集中体现——

常委同志指导联系点活动,轻车简从、进村入户,直接坐在群众炕头上拉家常、问冷暖;联系自己工作经历和亲身感受,与县委领导班子一起研究分析县域治理的特点和规律,指导解决重人情、应酬多等县域作风建设的突出问题。许多党员干部说,常委同志身体力行带动了党风政风转变,也给全社会带来清新之风,增强了人民群众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信任和拥护。

这是以上率下示范效应的有力弘扬——

常委同志带头建立联系点,指导联系点活动高起点开局、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自觉向常委同志看齐,层层建立联系点,指导各自的联系点先行一步、示范打样。广大党员干部反映,常委同志联系点为全党树立标杆,他们一步一步比着学、一件一件照着做,做到了一把尺子量到底。

这是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关键所在——

在常委同志精心指导下,联系点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先行先试,探索出一批好操作、可复制、有实效的做法和经验,为活动提供了基本遵循。许多市县领导反映,看了兰考县专题民主生活会的报道后,主动撤回已经上报的对照检查材料,按照兰考的标准重新挖问题、作剖析,保证了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

标杆效应已经显现。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同志指导联系点“一马当先”,带动第二批活动单位“万马奔腾”。各地各单位向联系点看齐,绷紧弦、铆足劲,矢志在兑现承诺、解决问题上一抓到底,在专项整治、正风肃纪上一抓到底,在完善制度体系、严格制度执行上一抓到底,善始善终、善作善成,让人民满意正由殷殷期盼变为现实图景。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