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立完善联系服务群众工作长效机制

建立完善联系服务群众工作长效机制

摘要:践行群众路线没有终点,为人民服务没有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关键要构建践行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真正使联系服务群众成为党员干部的习惯和常态。

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收尾之际,由光明日报社、全国党建研究会和宁波市委主办的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研讨会28日在宁波召开。与会者总结分析了宁波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的经验和做法,提炼理论成果,探讨建立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长效机制。

“践行群众路线没有终点,为人民服务没有止境,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巩固扩大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关键要构建践行群众路线的长效机制,真正使联系服务群众成为党员干部的习惯和常态。”浙江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刘奇在致辞中说,宁波市委高度重视直接联系服务群众长效机制建设,出台了《关于完善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制度的意见》,总结推广了余姚谢家路村“小板凳”群众工作法、慈溪市“圆桌夜谈”制度、宁海县“走村不漏户、群众考干部”制度等做法。光明日报社编印的《基层群众工作好案例》中的105个经验,就是服务群众长效机制的典型代表和集中展现。

宁波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杨立平说:“密切联系群众是党的制胜法宝。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关键要有好方法、好机制。既要靠党员干部的思想自觉,又要用制度的力量进行激励和约束,把成功做法经验化,把好的经验制度化,把制度措施刚性化。使实践探索的好经验、好做法能够固定下来、坚持下去,发出灿烂的光芒。”

“党风正则干群和,干群和则社会稳,社会稳则事业旺。”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夏春涛结合宁波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创新做法和制度建设,阐明了直接联系服务群众常态化的重要意义。

针对如何做好群众工作,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副主任、教授戴焰军提出,必须建立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充分调动基层群众及其他社会力量的积极性,并及时把成功有效的做法用制度的形式固定下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