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

一次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

——娄底承办省运会、省残运会纪实

摘要:金秋九月,全省人民寄予厚望的第十二届省运会和第九届省残运会在娄底圆满结束。各参赛代表团及社会各界对娄底承办的省运会、省残运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谈起体会,娄底市委书记龚武生深有感触:“两个运动会的成功,根本原因在于自始至终突出群众,依靠群众。”

金秋九月,全省人民寄予厚望的第十二届省运会和第九届省残运会在娄底圆满结束。各参赛代表团及社会各界对娄底承办的省运会、省残运会给予了高度评价。谈起体会,娄底市委书记龚武生深有感触:“两个运动会的成功,根本原因在于自始至终突出群众,依靠群众。”

筹办紧贴群众 创意突出群众

4年前,娄底接过了承办第十二届省运会的任务。省运会真的来到的时候,大家才发现,困难远远超过预想。受宏观经济形势的影响,娄底经济下行压力非常大。在这种情况下,办还是不办?

娄底市委、市政府在充分征求各方意见后,做了一个掷地有声的决定:“克服一切困难,坚决完成任务,一定给全省人员奉献一次高水平的体育盛会。”

娄底市委决定,将省运会的筹备放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的大背景中策划,在筹办中落实群众路线。用群众路线主导筹办工作,用大型活动检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成果。

思路决定出路,一场自始至终渗透群众主题,充满鲜明群众特色的省运会和残运会筹办工作进入紧张的实施中。

首先在开幕式筹办上费尽心机,过去的惯例,开幕式几乎成了明星大腕的舞台。在整治“四风”的新常态下,4年一届的省运会开幕式如何办?万众瞩目。

为了展示全新的作风,娄底毅然决定,不找明星大腕,而是“土法上马”,就由市内宣传文化部门牵头,争取在外娄底籍艺术家支持,到群众中去找灵感,到基层去找演员,到生活中去找启迪,办一场突出地方特色、回归体育本质,呈现浓郁三湘风情的特色大餐。

大学生舞龙狮,退休女工跳健身舞,社区居民表演太极扇,武校学生演练双节棍,机关公务员做广播操,小朋友跳橡皮筋,新化姑娘唱山歌,小学生朗诵曾国藩家书,三一和涟钢一线职工跳反映工业文明的现代舞……9月3日省运会开幕式文艺表演成了群众参与的大舞台。

这些活跃在街头巷尾、群众喜闻乐见的体育活动,带着下里巴人的纯朴气息,登上了大雅之堂,释放出娄底昂扬向上的正能量,展示了三湘儿女的勃勃英姿。

展示群众的力量,成了省运会、省残运会的突出亮点。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