二、推进改革的方法

报告人:沈传宝 中央党史研究室第二研究部副研究员

导读:

全面深化改革有四个全局性、战略性的问题:一是改革的方向,二是改革的目标,三是改革的方法,四是改革的保障。
  第一,把握改革的方向,就是我们改革一定要沿着正确的道路前进。习近平同志指出,我们的改革开放是有方向、有原则、有立场的。我们的方向就是不断推进社会主义制度的自我完善和发展,而不是社会主义制度的改弦易辙。
  第二,把握改革的总目标,就是要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就是一个国家的制度和制度执行能力的根本表现,就是党领导下管理国家的制度体系,就是运用国家制度管理社会各方面事务的能力。
  第三,坚持正确的改革方法。我们改革进入了攻坚期和深水区,进一步深化改革,我们一定要加强改革的顶层设计,要考虑好改革的系统性、整体性和协同性,统筹推进改革。
  第四,全面深化改革的保障。改革要紧紧依靠人民,人民是改革的力量源泉,改革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就是促进社会公平正义,增加人民的福祉。

2014-09-29 14:20: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总编室责任编辑:陈航舟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