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和国旗合影,我为什么要这样做?

专访:和国旗合影,我为什么要这样做?

摘要:9月中秋时节,一个由海外留学生在微博上发起的“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在网上迅速火了起来,截至“十一”国庆前一天,根据微话题统计,活动阅读量达到2.1亿,参与量也有十几万。

9月26日,内蒙古呼伦贝尔扎兰屯市大河湾镇大学生村官、青年志愿者等与国旗合影。国庆前夕,在澳大利亚国立大学攻读博士学位的留学生雷希颖在新浪微博发起“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倡议大家拍张与五星红旗的合影,写下对祖国的祝福,引起网友的热烈响应。微博中弥漫的爱国热情也悄然传递到现实世界,全国各地的人们争相与国旗合影,为祖国点赞,将爱国之情“大声说出来”,千言万语都传递着一个声音:我爱你,中国!新华社发(韩冷 摄)

新华网北京9月30日电(记者张欣)9月中秋时节,一个由海外留学生在微博上发起的“我和国旗合个影”活动在网上迅速火了起来,截至“十一”国庆前一天,根据微话题统计,活动阅读量达到2.1亿,参与量也有十几万。

参与者遍布世界各地,拍照的方式也多种多样,发起人澳大利亚留学生雷希颖坦言,活动声势发展到如此规模,在他意料之外。那么他的预期是什么?他在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起了这次活动的始末缘由,也谈到了自己在海外的爱国情怀。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