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彩假日 快乐出游

精彩假日 快乐出游

摘要:今天泰山游客超过6万人。而北京的八达岭长城,洛阳的龙门石窟,今天也都游人如织,大多数都是借着长假和家人朋友共同出游的。但去年十一长假过度拥挤的九寨沟、黄山,今年却意外的爆冷。九寨沟在长假前两天进山游客三万人,与去年同比下降49%。意外的轻松可以让游客在景区里轻松地散步。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今年十一长假,与朋友家人结伴出游仍然是很多人的第一选择。人们在饱览美景的同时,收获着快乐与亲情。而面对各大景区的火爆场面,带薪休假和错峰出游的新理念也让整个旅游市场悄然发生着变化。

长假头两天,辽宁省本溪市的关门山游人如织。漫山遍野的红枫叶,多达16种枫叶竞相争艳,色彩斑斓,众多摄影爱好来到这里。在雨后的九华山,游人有幸观赏到了难得一见的秋日云海,如梦如幻的美景,让人们惊叹不己。

新疆天山大峡谷也迎来不少游人。吸引游人的不光有这里的草原、湖泊、森林、冰川等自然景观,还有当地哈萨克牧民利用山脚下的这些毡房搞起来的农家乐。游人们围坐在一起,一边品尝草原美食一边欣赏民族歌舞。

广西柳州的水上狂欢节推了一系列游玩项目,其中UFO夺宝赛最吸引人。比赛中每条船4名队员相互配合,在规定时间内收集江面上的十类宝物,用时最短,收集宝物最多的队伍获胜。

而不少地方的人们,今年也多了一个选择--热气球之旅。乘坐近十层楼高的热气球升上百米高空,与蓝天白云来一次亲密接触,体验心动飞行,收获满眼风景,让游客们收获了别样的快乐心情。

长假首日,上海外滩迎来了一百多万游客,直到夜幕降临,1.5公里的观景台还都是人。在路口,民警筑起三道人墙,在红绿灯时,为游人开辟出全安通道。

山东泰山景区把售票窗口从16个增加到了38个 但依然排起长队,而大巴车前也排起了百米长龙,一些准备乘索道上山的游客更是要等上三四十分钟才能坐上缆车。

这段山路只有900多米,平时爬完要45分钟,但今天记者用了将近两个小时。

今天泰山游客超过6万人。而北京的八达岭长城,洛阳的龙门石窟,今天也都游人如织,大多数都是借着长假和家人朋友共同出游的。但去年十一长假过度拥挤的九寨沟、黄山,今年却意外的爆冷。九寨沟在长假前两天进山游客三万人,与去年同比下降49%。意外的轻松可以让游客在景区里轻松地散步。

据了解,今年前九个月九寨沟游人大增60%,但是这个长假,不少人被前两年拥挤的场面吓坏了,特地错峰来游玩。

国家旅游局统计显示,长假第一天,全国纳入监测的124个直报景区共接待游客307.09万人次,同比增长1.38%,门票收入同比下降了3.3%。居民出游意愿达到56%,保持在较高水平线上。由于错峰旅游的概念逐渐被接受,一些往年人比较少的景点今年也受到游客的关注。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