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导干部要心宽

领导干部要心宽

近日,福建省龙海市任命27岁的清华大学生物学博士李施军为副市长,消息甫出就引发了很多惊叹、议论与疑问,议论最多、问得最多的莫过于“他老爸是谁”等相类似的问题,这种现象引人深思、发人深省,其反映出当今社会一部分人其中不乏一些领导干部很躁动,凡事不能理性视之,不能宽心以待。

俗话说:心宽一寸,路宽一丈。心若放宽,时时都是春天;心若计较,处处都有怨言。那些议论者、疑问者的类似想法就是心不宽的体现,因为他们的议论、疑问不是体现在27岁副市长的招聘程序的合理性、合法性上,也不是体现在对招聘过程的具体监督上,而是像中国江苏网所所的对当前的选官制度抱有不信任态度,认为官员的升迁都是有摆不上桌面的阴暗理由,年龄只不过是这种情绪的一个宣泄口,不少人羡慕之余更多的是嫉妒,

各级领导干部绝不能如此,绝不能充当那些胡乱议论、质疑的角色,更不能眼红、嫉妒,妄下定论,怨言四起,而是要理性看待问题,综合进行分析,合理作出判断,心宽则路宽,对于类似年轻干部提拔的消息若是宽心看待,及时鞭策,集中精力在提升综合实力上,则是国之大幸,民之大幸,又何前路不康庄。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