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之弦

心之弦

导演:温晓龙

摘要:你认为自己是怎样的人,你就会变成怎样的人。我认为自己就是正常人,所以正常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仅此而已。人生有时候真的需要催眠,所以朋友们,合适的时间,告诉自己:你可以。

第一次见陈燕,其实心里是有些忐忑的,或许很多人跟我一样,很少跟盲人接触过,不了解这个群体,但潜意识中认为盲人似乎不爱与人沟通,有一些封闭自己。采访之前更是仔细斟酌了一下即将要提的问题,生怕一不小心,伤害了她。但几个小时之后,我发现自己所有的担心都是多余的。

跟燕姐聊天是非常轻松的,家里环境也很温馨,阳光从大大的飘窗照进来,铺在身上暖暖的,阳光的尽头,是一台纯白色的钢琴,琴键两侧贴着卡哇伊的图片,钢琴的旁边是一个明亮的壁橱,里面大大小小放了上百个猫形的小玩具,色彩斑斓。家里非常干净,浅色的地板砖上燕姐的导盲犬珍妮睡得正香。相信很多人跟我一样,看到这些很难相信这个闺房的主人已经41岁,而且双目失明,看不到任何光明和色彩。

其实燕姐的经历是很坎坷的,从小遭父母遗弃,学习钢琴调律是因为体质弱不得而为,毕业之初找不到工作,随后经历病痛折磨,经历11次手术,有3次宣布病危。最后又遇到车祸,1年离不开轮椅,到现在都有后遗症。这些打击随便挑一个出来,或许都可以把一个打得万劫不复,但燕姐愣是这么一步一步的挺过来了。一直疑惑她的信心和快乐究竟从何而来,几天跟拍下来,这位喜欢开玩笑、喜欢吃巨无霸套餐的大姐,还真给我上了一课。

你认为自己是怎样的人,你就会变成怎样的人。我认为自己就是正常人,所以正常人能做到的,我也能做到,仅此而已。人生有时候真的需要催眠,所以朋友们,合适的时间,告诉自己:你可以。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