违法“占中”害人害己害香港

违法“占中”害人害己害香港

摘要:“占中”必然会扰乱社会秩序。部分极端人士以“占领中环”等极端及违法行为宣示其政治主张,结果造成交通瘫痪,妨碍各行各业的正常运作,甚至酿成暴力冲突,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香港广大市民表示严重不满。

近日,当全国各族人民和海外华人华侨正在欢欣鼓舞地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65华诞时,少数香港极端反对派以违法方式“占领中环”,试图瘫痪香港核心地区运作以要挟中央和特区政府。他们自27日晚开始来到特区政府总部附近集会,28日占据香港金钟、湾仔地区的数条交通干道,造成局部交通瘫痪,秩序混乱,严重干扰了人民群众的正常生活,也造成了极坏的国际影响。

他们一边践踏法治,气焰嚣张,一边还打着爱香港的旗号,其实是在不折不扣地害香港,因而受到香港各界的强烈谴责。有识之士、社会团体纷纷发声,对违法“占中”进行剖析、批判,指明其利害,点清其后果:破坏香港经济及营商环境,扰乱社会秩序,冲击香港的法治精神,败坏香港形象,削弱香港竞争力,被人利用害人害己。

“占中”首先是破坏香港经济及营商环境。研究估计,“占中”至少会给区内各大写字楼及商场带来400亿港元的经济损失。全球三大国际评级机构之一的惠誉信用评级亚太区主管安德鲁·科尔克奎恩说,尽管短期内的影响还很难说,但如果“占中”长期持续并对香港经济和金融系统产生实质影响,将对香港的国际信用评级产生负面作用。

“占中”必然会扰乱社会秩序。部分极端人士以“占领中环”等极端及违法行为宣示其政治主张,结果造成交通瘫痪,妨碍各行各业的正常运作,甚至酿成暴力冲突,严重扰乱社会秩序,香港广大市民表示严重不满。

“占中”持续下去将破坏香港的国际形象和声誉,削弱外资企业来港投资的信心,对香港整体经济发展带来不可低估的负面影响。道理很简单,一个混乱不堪、纷扰不断的地区,很难吸引外资,“占中”闹剧是对香港国际形象的一次重创。

“占中”破坏社会稳定挑战法治根基。众所周知,香港是一个法治社会,如果容许一些人为了政治诉求不惜挑战法律底线,蔑视和伤害香港的法治精神,动辄就煽动人们去干那些极端及违法行为,香港将从此难有宁日,后患无穷。因而,我们坚决支持香港警方谴责危害公众安全、破坏公共秩序的违法行为,并宣布将对暴力的行为采取果断的措施去处理。

还应看到,在闹得纷纷扬扬的“占中”闹剧后面,不仅有厚颜无耻的政客在表演,还有心怀叵测的外部势力在插手,他们在背后煽风点火,蛊惑人心,企图把香港搞乱,他们好有机可乘,故伎重演,实现其在香港搞“颜色革命”的险恶图谋。香港民众一定要对他们保持高度警惕,及时揭穿其阴谋,抵制其诱惑,千万别被他们所利用,干出亲者痛仇者快的蠢事。

另外,还要警告那些政治投机分子,你们为了一己私利,为自身积攒政治筹码,不惜牺牲广大香港市民的利益和福祉,造谣生事,混淆是非,挟持学生,裹挟市民,企图闹得天下大乱,你们好浑水摸鱼。这样做的结果,最终必然会把香港带入社会撕裂、经济停滞的“死胡同”里,这是每一个真正爱香港者所不愿看到的结局,请谨记捷克作家伏契克《绞刑架下的报告》里的那句名言:“人们啊,我爱你们,你们要警惕啊!”

随着时间推移,“占中”对香港造成的危害已日益被人们所认清,也愈加受到各方面抵制,“占中”者想达到的目的更是痴心妄想,根本不可能得逞。秋天来了,天气凉了,“占中”者也像秋后的蚂蚱蹦不了几天了,冷眼旁观那些“占中”者的丑态百出,只能用一句话来形容:“蚍蜉撼大树,可笑不自量。”

(转载请注明来源:宣讲家网站71.cn,违者必究。)

责任编辑:佘小莉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