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一嗨争相上市 在线租车业面临洗牌期

摘要:国内两大连锁汽车租赁企业神州租车、一嗨租车近期相继宣布IPO消息,预示在线租车业正成为互联网领域的又一“金矿”。专家认为,中国在线租车市场“钱”景广阔,目前国内租车企业多达数千家但规模普遍小而散,神州租车、一嗨租车的上市将进一步巩固其市场领先地位,同时也将加剧行业洗牌步伐。

今年9月19日,中国最大的连锁租车企业神州租车(00699.HK)正式在香港联交所挂牌上市,融资近35亿港元,成为我国汽车租赁行业上市第一股。

1

仅隔十多天后,另一大租车企业一嗨租车也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递交IPO申请,计划赴纽交所上市,募集资金预计约2亿美元。一嗨租车有望成为中国第二家IPO的全国连锁汽车租赁企业。

资料显示,一嗨租车此前曾获得全球最大租车集团——企业号控股集团(Enterprise Holdings)、启明创投、集富亚洲、鼎晖创投、高盛等多轮投资。2013年12月,一嗨租车还获得携程领投的1亿美元融资,携程也成为继企业号控股集团后一嗨第二大战略合作伙伴。

2

与神州租车不同的是,一嗨租车在招股书中还披露了将把继续推动新能源车的普及作为未来业务发展的一个重要战略。对此,有业内人士评价称,“一嗨的发展或走出一条有自己特色符合国情的路径。”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