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候变迁与生态文明建设

报告人:吴建国 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

导读:

吴建国:中国环境科学研究院研究员。中国国家气候委员会气候影响和评价分委员会的委员兼学术秘书,气候资料监测与应用分委员会委员,中国国家信息通报和中国应对气候变化国际方案撰稿人之一。
  从《联合国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的签署到《京都议定书》的生效,再到后京都时代谈判的艰难之路,中国在国际气候治理过程中的受关注程度以及自身在国际上的地位与日俱增。气候变化影响到我们地球的环境,科学的认识气候变化与生态文明建设的辩证关系,将应对气候变化工作与生态文明建设有机的统一,相互的促进,同时适应减缓气候变化国际履约与促进国内的生态环境保护结合,用动态的长期的观点来看待应对气候变化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关系,是建设我们美丽中国最迫切最现实的工作。
  一、气候变化的基本背景
  二、气候变迁对生态文明建设的影响
  三、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生态文明建设
  四、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增强应对气候变化的能力

2014-10-10 14:53: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叶其英责任编辑:李天翼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