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主席、中央军委带动推进军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习主席、中央军委带动推进军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摘要: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对全军和武警部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全程给予有力领导指导。习主席、中央军委以向我看齐的姿态改作风,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为军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了思想动员、工作准备和行动示范,军心士气为之一振,军营内外新风扑面。

引领三军的风范伟力

——习主席、中央军委带动推进军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纪实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记者 李宣良 解放军报记者毛俊)以身作则鼓舞斗志,率先垂范凝聚力量。

党中央、中央军委和习近平主席对全军和武警部队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高度重视,全程给予有力领导指导。习主席、中央军委以向我看齐的姿态改作风,带头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和军委十项规定,为军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了思想动员、工作准备和行动示范,军心士气为之一振,军营内外新风扑面。

    

倾心关注 强力推进

习主席对军队教育实践活动极为重视,每到重要节点、针对重要工作,都及时作出重要指示批示,指明方向,明确任务,提出要求,不断把教育实践活动引向深入。

教育实践活动启动伊始,习主席就鲜明提出军队要“标准更高、走在前列”,强调军队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既要贯彻中央统一要求,又要体现自身特点和建设规律,着眼永葆人民军队性质、宗旨、本色,着眼形成和发展团结友爱和谐纯洁的内部关系,着眼促进军队各项工作和建设;强调要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着力在纠治官兵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上见到成效,在解决深层次矛盾和问题上见到成效,在构建规范化、制度化的长效机制上见到成效,努力从思想上、组织上、作风上为实现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提供坚强保证。

军队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展开后,习主席又作出明确指示,强调要持续用力抓好整改落实,防止纠治问题反弹回潮,切实巩固拓展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成果;要高标准、高质量抓好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把从严要求贯穿始终,把上下联动贯穿始终,把解决问题贯穿始终,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从活动一开始就强调军队要“标准更高、走在前列”,做到“三个着眼、三个见到成效”,到活动向纵深推进时又明确要求“三个贯穿始终、一个确保”;从专项整治时提出要“认真落实整改措施”,到活动收官之际又鲜明提出要“善始善终、防止反弹”……习主席的一系列决策指示,始终为军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在历时一年半的教育实践活动中,习主席亲自审定两个批次活动方案,亲自主持召开军委专题民主生活会并发表重要讲话,亲自审阅军委领导和大单位党委、主要领导加强作风建设的建议报告及重要文件,深入13个大单位调研指导,6次在军队有关报告和情况反映上作出重要批示。

中央军委及时下发指导意见,成立全军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3次召开会议进行动员和部署,9次召开常务会议听取情况汇报、研究有关问题。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范长龙,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对贯彻落实习主席重要指示、抓好教育实践活动多次提出明确要求,16次听取情况汇报,20多次深入机关部队检查调研,实施坚强有力领导指导……

习主席、中央军委以“讲认真”的精神、“有担当”的行动,向全军和武警部队发出改作风正风气的强大号令。

责任编辑:葛立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