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习近平感到痛心的那些事

让习近平感到痛心的那些事

2014年10月8日,习近平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上作重要讲话,他说:“我们国家要出问题主要出在共产党内,我们党要出问题主要出在干部身上。党培养一个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是很不容易的。这些年,一些干部包括一些相当高层次的领导干部因违犯党纪国法落马,我们很痛心。我们中央的同志说起这些事都很痛心,都有一种恨铁不成钢的感觉。”这是习近平首次对党内相当高层次的领导干部落马公开表态。

2012年11月17日 ,习近平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会上就强调,大量事实告诉我们,腐败问题越演越烈,最终必然会亡党亡国!他指出,近年来我们党内发生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性质非常恶劣,政治影响极坏,令人触目惊心。

除对官员腐败表示痛心外,人民网记者总结发现,习近平在其他不同场合也曾对各类伤害百姓利益和感情的事表示痛心,也有对中国足球的伤心。

痛心百姓生活问题

为食品安全心情沉重

今年4月20日,新华网刊登了河北作家李春雷写的纪实文学《朋友——习近平与贾大山交往纪事》,其中提到习近平在河北正定县任职时,国家规定每年上缴征购 粮7600万斤,每亩平均负担200多斤。由于征购任务过重,很多老百姓口粮不继,不得不到外地购买红薯干度日。习近平了解这些情况后,无比痛心。于是, 他和另一位县委副书记吕玉兰一起,多次跑省进京,向上级部门如实反映正定人民的生活状况和现实困难。1982年初夏,国务院派出调查组,秋后上级决定把正 定粮食征购任务减少2800万斤。

2013年1月17日,习近平在新华社《国内动态清样》第二百二十七期《网民呼吁遏制餐饮环节“舌尖上的浪费”》上批示,要求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他指出,广大干部群众对餐饮浪费等各种浪费行为特别是公款浪费行为反映强烈。联想到我国还有为数众多的困难群众,各种浪费现象的严重存在令人十分痛心。浪费之 风务必狠刹!

2013年12月23日,习近平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讲话,指出食品安全工作的问题。他说,食品安全社会关注度高,舆论燃点低,一旦出问题,很容易引起公众恐慌,甚至酿成群体性事件。再加上有的事件被舆论过度炒作,不仅重创一个产业,而且弄得老百姓吃啥都不放心。“三鹿奶粉”事件的负面影响至今还没有消除,老百姓还是谈国产奶粉色变,出国出境四处采购婴幼儿奶粉,弄得一些地方对中国人限购。“想到这些事,我心情就很沉重。”

责任编辑:董洁校对:张少华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