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协警"西尔艾力·艾比

——维吾尔族青年舍生救汉族同胞 谱写民族团结颂歌

摘要:2014年的夏天,新疆库尔勒市孔雀河畔奏响了一曲动人的民族团结壮歌,6月11日15时许,维吾尔族协警西尔艾力·艾比在库尔勒市建设桥旁营救一对落水汉族同胞时献出了年仅24岁的生命,英雄遗体被发现时,双手仍保持着推举救人的姿势。西尔艾力是维吾尔族青年,他救起的是汉族同胞,和他一起救人的战友也来自不同的民族。他的英勇壮举是民族团结一家亲的真实写照。2014年6月,西尔艾力·艾比荣登"中国好人榜"。

2014年的夏天,维吾尔族青年西尔艾力·艾比和他的同事见义勇为、舍已救人的感人事迹从新疆巴州传遍了中华神州,人们为几位年轻人的壮举而感动,也为西尔艾力·艾比的牺牲而惋惜。感动与怀念正从孔雀河里流出,流进长江、黄河,流进每一颗善良的心。

6月11日15时许,英勇的西尔艾力·艾比在库尔勒市建设桥旁营救一对落水男女时献出了年仅24岁的生命。6月12日22:30,新疆库尔勒孔雀河畔,上千名市民自发聚集在一起,送梨城英雄西尔艾力·艾比最后一程。

被西尔艾力·艾比救起的是汉族同胞,和他一起救人的战友也来自不同的民族,他们生活在同一块土地上,他们共同面对困难,他们谁也离不开谁,他们永远连在一起的心谁也不能分开。

视频来源:央视网

西尔艾力·艾比生前的自拍照。资料图片

1.跳水救人警服都未脱下   千名市民泪别英雄最后一程

6月的南疆,骄阳似火。

“有人落水了,请你们马上去营救!”

6月11日15时许,新疆库尔勒市公安局巡逻防控大队一中队民警正在孔雀河旁执勤。突然,传来市局指挥中心急迫的指令。民警王汉龙、协警西尔艾力·艾比等,火速奔向事发地。

“救命啊!”建设桥边不远处河水里不断传来呼救声,只见两个汉族男女在水中拼命挣扎。

“救人!”西尔艾力·艾比冲到河边,连衣服都来不及脱,就扑通一声跃入水中。孔雀河宽过百米,深近两米。几个人一起,费尽了所有力气,终于将一名男子托起推到岸边。

另一名汉族女子仍在水中向远处漂去。此时,更多的人员跳入水中参与救援。

精疲力尽的西尔艾力·艾比,仍然咬紧牙关,深吸一口气,奋力向女子游去。三米,两米,一米……越来越接近了……可是西尔艾力·艾比却拼尽了最后一丝力气。等到救援人员将落水女子也救上岸时,他却被无情的湍流吞噬。

发现西尔艾力·艾比不见了,所有人都惊呆了。

众多群众在等待英雄西尔艾力·艾比。资料图片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