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详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报告人:沈望舒 北京市社科院首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

导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国家层面,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学习践行这四个理念,要着重培育自己的天下情怀,要身怀对理想、对信仰的忠诚,充满替天行道的担当、为民请命的正义和力挽狂澜的责任。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社会层面,自由、平等、公正、法治。主讲人把落脚点放到了传统文化中的一种现象——君子文化。君子集中了太多的优秀品格,君子文化对他人、对社会的要求和规范贴近现代人喜欢的社会环境。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个人层面,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对内,秉持以人为本的思想,视国人为国家的根本主体;对外,诠释了人文的精神理念,树立了未来的国家公民的形象。

2014-10-16 16:25:00 来源: 宣讲家 我要评论(0)
校对:马中豪责任编辑:潘攀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