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乡干部要摘掉“工作队”的光环

下乡干部要摘掉“工作队”的光环

近年来随着国家对“三农”问题的大力关注,农村经济也逐步发展起来,农村产业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发展。农民的腰包鼓起来了,高楼也鳞次栉比的建了起来,生活富裕了起来。当然这些喜人的成果离不开农民们的辛勤劳作,但同时也有下乡干部的一份功劳。许多下乡干部起早贪黑,白天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技术,晚上还要踩着泥泞到农户家宣讲政策,更有甚者为了开展工作学习了一口的当地方言。而有些下乡干部却始终丢不了机关单位的官气,他们觉得自己是“工作队”,是上级部门派下来的,没必要听从村(社区)的安排。于是部分下乡干部看不起村(社区)干部,唯我独大,不了解村情却不愿服从村(社区)安排;工作只讲不做,凡做必有抱怨,不懂农事却要装得像个专家;生活上只讲究有酒有肉,却不考虑村(社区)的实际情况。这样的下乡干部不仅没能有效的指导农村发展,相反却成了村(社区)的累赘。

下乡干部是农村经济发展中不可缺少的一股力量,其作用不可小嘘。当然,下乡干部要想住得稳,干得实,做到村民喜欢,村干部敬佩,就必须丢掉“工作队”的光环。沉下身来融入群众,放低姿态待人,把群众当朋友,把村(社区)干部当家人。同时认认真真的学习政策,学习农事知识,不做“不知道”干部。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放下虚伪的光环,才能做好真正的“工作队”。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