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中央决策的贯彻落实

确保中央决策的贯彻落实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委秘书长会议上就强调:“要投入更大的力量、采取更有力的措施推动中央精神的贯彻落实,确保中央政令畅通、决策落地生根”,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中央决策贯彻落实问题的高度重视。

政令畅通,才能令行禁止。贯彻执行中央决策,是保证党治理国家、维和国家统一、促进国家整体发展的重要保证。但长期以来,一些地方政府局限于自身利益,执行中央决策时打折扣、钻空子、搞“特殊”,或是不惜损害群众利益,执行政策变相走样,甚至背离中央决策的初衷,以至于民间流传着“政令不出中南海”的传言,致使中央许多好的政策和目标成为镜中花、水中月,无法真正落实,说到底是“贪污政策”、是政策执行过程中的“腐败”行为。

贯彻执行中央决策,是各级党和政府的首要政治任务;执行政策情况,是衡量各级领导干部执行力的重要标准。各级党委政府、各级领导干部要自觉加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在执行中央决策时崇尚实干、在狠抓落实上下功夫,确保中央惠民、利民政策的贯彻落实,避免政策执行过程中的“腐败”。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