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社会科学院院长贺亚兰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北京市社会科学院院长贺亚兰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

3月12日上午,北京市社会科学院院长贺亚兰参加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在当日下午的党组会上,贺亚兰第一时间传达学习全国两会精神和尹力书记、殷勇市长在全市领导干部会议上的具体要求,就下一步做好贯彻落实工作进行安排部署。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1

贺亚兰指出,在新中国成立75周年、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全国两会的召开意义重大。全国两会全面总结了一年来党和国家取得的重大成就,审议通过了政府工作报告及其他各项重要报告,明确了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政策取向和重点工作任务,凝聚了共识,坚定了信心,是一次高举旗帜、真抓实干、团结奋进的大会。两会的召开不仅发出了奋进新征程的号令,更加凝聚了同心共圆梦的强大合力。

2

贺亚兰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进一步抓好全国两会精神的学习贯彻,始终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国两会各项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做好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和“北京社科”大讲堂关于两会精神的学习研讨,做好全院传达学习,自觉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新质生产力的重要论述转化为更多高质量成果。三是科研智库与宣传宣讲工作要“打一仗、进一步”,要加强理论研究,以新质生产力、博物馆之城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等热点问题为切入点、关注点开展研究,为高质量发展提供理论支撑;要主动担当作为,紧紧围绕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心关切,深入调研、找准问题、拿出实策,承担好咨政建言的光荣使命;要锚定高质量发展、中国式现代化、强国建设等目标要求创新开展宣传宣讲工作,把两会精神传递到广大群众中去。

责任编辑:张弛校对:王梓辰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
事业单位事业单位标识证书 京公网安备京公网安备 1101010200155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