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成效清单

西安:教育实践活动整改落实成效清单

摘要:西安市坚持抓住要害、持续用劲和建立台账、销号管理,集中开展了中央部署的21个专项整治,落实省委专项治理要求延伸开展了17个专项治理,并以权力部门、执纪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为重点,对“四风”问题特别是“三难”问题所涉及的具体单位、人员、事项进行“二次聚焦”,限时核查整改。

西安市坚持抓住要害、持续用劲和建立台账、销号管理,集中开展了中央部署的21个专项整治,落实省委专项治理要求延伸开展了17个专项治理,并以权力部门、执纪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为重点,对“四风”问题特别是“三难”问题所涉及的具体单位、人员、事项进行“二次聚焦”,限时核查整改。

市委常委班子列出整改事项25项,落实22项;市政府、人大、政协领导班子列出整改事项95项,落实92项。

县级四大领导班子共列出整改事项1897项,落实997项。

较上年同期相比,各类会议减少32%,文件压缩18%;评比表彰活动压缩279个,减少89%;“三公”经费压缩22%。

取消和下放行政审批事项123项,查处“吃拿卡要”、“慵懒散拖”问题167个、235人。

清理清退公务用车122辆,清理办公用房面积29317平方米,停建楼堂馆所7个。

查处在公务活动和节日期间赠送、接受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的问题2起、12人,查处公款吃喝、参与高消费的问题2起、2人。 

清理党政领导干部企业兼职29人,清理“吃空饷”46人。

查处征地拆迁、惠农政策落实、群众生产生活等方面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2起、2人。

减少乱收费、乱罚款、乱摊派项目36个,查处“三乱”问题788起,涉及金额4926.6986万元,处理282人。

市县出台惠民政策301项,为群众办实事73202件,投入资金308074.38万元。

市县新出台便民服务措施660项,新建县乡村便民服务中心3643个。

整顿软弱涣散村(社区)党组织345个,调整充实村(社区)两委班子40个。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