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常怀为民之心

甘肃:常怀为民之心

摘要:常怀为民之心,就是要以“民生”为镜,始终务实为民,千方百计抓好广大群众反映强烈的民生问题的整改落实,做到立行立改、早改真改,让保障民生之心坦坦荡荡,让改善民生之举实实在在。

改善和保障民生,是各级领导干部的职责所在,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本质要求。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就要怀一颗温暖的为民之心,扎扎实实谋民生之策、办民生之事、解民生之难。

常怀为民之心,首先要从认识上、思想上自觉践行党的群众路线。要坚持向群众学习,向生产实践学习,在务实为民中做到真学真懂真用。用科学发展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武装头脑,让思想和灵魂充分地接受熏陶和洗礼,坚持不懈找出广大群众增收致富的“良方子”,找准改善和保障民生的“金点子”,补足一心为民的精神之钙,筑牢一心为民的思想之魂。

常怀为民之心,就是要从解决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利益问题入手,解决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的矛盾和困难。全力以赴办好向人民承诺的各项惠民实事;切实抓好背街小巷、乡间小路、村野小桥、小沟小渠、垃圾处理小场点和文化健身小广场“六小民生实事”;积极实施城乡教育助学、城乡饮水安全、社会保障扩面提标、富民产业推进等“十三大惠民工程”。以实实在在的举措抓进度、促落实,切实解决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的问题。

常怀为民之心,就是要强化宗旨意识,站稳群众立场,倾听群众心声,解决群众困难,力争“五个抓好”。即:尽最大努力抓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实施,着力推进“教育质量大突破”工程,努力推进城乡教育均衡发展;抓好创业就业,重点鼓励和支持全民创业,多渠道开发就业再就业岗位,切实抓好高校毕业生、进城农民工和城镇困难人员等群体的就业和再就业工作;抓好医疗服务,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加快实施县医院整体迁建和乡镇卫生院改造升级、村卫生室标准化建设,着力提高公共卫生服务水平;抓好社会保障,统筹做好城乡低保、救灾救济、医疗救助、五保供养、优抚安置和残疾人等工作,继续推进养老、失业、医疗、工伤、生育五大保险,扩大社会保障覆盖面,增强社会保障透明度,充分发挥社会保障兜底的重要作用;全面推进廉租房、公租房、限价商品房等保障性住房建设和农村危旧房改造,逐步解决城乡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确保农村群众住房安全。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