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突出“五个坚持”打通“最后一公里”

云南:突出“五个坚持”打通“最后一公里”

摘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县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首先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率先以参与者、受教育者的身份自觉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对必学篇目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一个专题一个专题学深悟透。

在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玉龙纳西族自治县委高度重视解决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公里”问题,领导带头,努力从思想上、感情上、行动上、作风上、制度上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坚持领导带头 ,以上率下抓学习,从思想上打通“最后一公里”。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以来,县委要求各级领导干部首先解决好思想认识问题,率先以参与者、受教育者的身份自觉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学习教育贯穿活动始终,对必学篇目原原本本、原汁原味学,一个专题一个专题学深悟透。通过举办基层党组织书记专题培训班、邀请专家授课、开办“流动党校”、“流动课堂”等方式,加强教育引导。

坚持贴近民生,开门纳谏集民智,从感情上打通“最后一公里”。为了找准党员干部在服务联系群众方面的“病根”,找到根治的“良方”,县委带领全县各级领导干部放下架子、沉下身子,迈出机关门、走进农家院,深入一线,和群众面对面座谈、心贴心交流,听真话、察真情,了解群众所急所需所盼,把基层一线作为联系群众、服务群众、解决问题、改进作风的主阵地,广泛征求群众意见建议,力求找准症结,坚持立行立改。

坚持服务基层,驻村入户解难事,从行动上打通“最后一公里”。一是开展“四个一”真情为民服务活动,每一名县处级领导分别蹲点联系一个贫困村,每一名副县长负责一项带动贫困山区发展的特色优势产业,每一个部门主要领导联系一个贫困村民小组,每一名干部帮扶一户“贫困户”。二是在县处级领导干部中开展“四进”活动,变过去群众上访为领导干部主动下访,每月至少1次进联系乡镇接访群众,保证群众话有地方说、事有地方办,困难有人帮、问题有人管;每季度至少1次进联系乡镇一个村开展现场办公,围绕该村产业发展、基础设施、基层组织建设等问题,制定发展计划措施,协调整合各方力量,研究解决具体实际困难;每个季度至少1次进联系乡镇村民小组开展专题调研,形成1-2篇有分析、有对策的调研报告;每月至少1次进联系乡镇农户走访座谈,在思想上、行动上、措施上真正走近群众、亲近群众、服务群众。三是在农村党员中开展“七个一”活动,掌握一门实用技术,促进“科技兴村”;发展一个特色产业,促进“产业富村”;参与一项公益事业,促进“事业筑村”;联系一户困难家庭,促进“帮扶建村”;培养一名进步青年,促进“人才强村”;献上一计发展良策,促进“民主管村”;带动一方村风民风,促进“文明立村”。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