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会不能只是听会

参会不能只是听会

现在提倡开短会,开管用的会,讲短话,讲管用的话,在这样的要求下,会议确实精简了。但有一种现象还是很不好,会议数量是精简了,会议的质量也提高了,可会议的效果还是不好。会开了,任务分配了,问题讨论了,措施制定了,决策定调了,就是部署的工作没有落实到位。分析原因,问题主要还是出在参会人员身上,“坐会”、“陪会、“听会”、“睡会”现象依然存在,你讲你的,我做我的,互不干扰、互不影响,会议结束,任务完成。这种现象实在要不得,必须杜绝,参会不能只是听会,要记录、思考和行动。

开会的目的是解决问题,开会不是形式,也不是演练,必要的会议是实实在在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一个过程之一。参会不能只是听会,要记录,我们经常会看到,有的参会人员不带笔记本,即使带了,一个会议下来,也不记录一个字,俗话说,好记性不如烂笔头,只听不记,效果不好,美国心理学家巴纳特的实验证明,边听边记,对学习和理解的效果最好;参会不能只是听会,要思考,这个会议要求我们做什么?我们的任务是什么?会后我们要采取什么样的措施来落实?这些都是参会人员应该思考的东西;参会不能只是听会,要行动,会议上安排部署过的工作,仍然还只是挂在嘴上,停留在书面上,必须要用认真的态度、实干的精神、不懈的毅力来抓好落实,决不能“以会议落实会议,以文件落实文件”,更不能会上听了激动,会后一动不动,要跟踪、督促、检查和落实。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