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干部当以“实”为准则

党员干部当以“实”为准则

习近平总书记提出党员领导干部要“三严三实”,其中严是要求、实是准则,相辅相成,党员领导干部作为在党和国家的事业上的直接实施主体,“实”字甚是关键,是准则。做人如果不实,那做出来的事也将为之而虚。

顾名思义,“实”字在汉语里面的解释是真实、实在,是与虚字相对应的。党员干部当以“实”为准则,将实充斥在工作生活领域内。在工作生活中要从实际出发,通过实践活动来改造自身不足和完成事业任务;要科学制定事业和工作的方针和政策,敢于打破条框束缚,冲破陈规陋习,不断章取义、生搬硬套。以“实践”落实“实”,用“实践”检验“实”字,把“实”字作为底线。

“空谈误国、实干兴邦”这句话道出了“实”字的意义,开展第二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反对四风为主题,在加强作风建设上提出了新的要求,在整改落实阶段,“改”是前提,“实”是关键,党员干部是否根据所查找的问题作出整改,是否按照方案进行落实等等,“实”都在不同方面检验着党员领导干部,是检验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的准则。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