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部在线学习不能“代学”

干部在线学习不能“代学”

干部在线学习是推进干部社会化选学培训的学习新模式,可以充分满足干部多样化、个性化的学习需求。但在实际操作之中,还存在一些不尽如意的地方。

人们常说:“领导就是要领先一步。”对干部在线学习亦如此,领导干部不能以各种客观原因为借口,不学习、少学习、假学习、乱学习,特别是由办公室人员代替学习的现象比较严重,必须坚决杜绝。如何才能杜绝“代学”现象呢?笔者认为,一是领导干部要认识到,把自己的学习任务安排给职工“代学”是官僚主义作风,要把这种现象作为“四风”问题的一项内容加以整治;二是领导干部要亲力亲为,每天抽出一定时间学习,带好头,以上率下,真学真懂;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在线学习的有关操作规程、督查机制,随机调研与技术监督相结合,促进干部在线学习良好开展;四是进一步完善激励机制,既要注重学习过程也要注重学习结果,对态度端正、学习积极性高、成绩优秀的要给予表彰奖励,对不学习、假学习、乱学习和学习效果差的要给予通报批评,并切实做好学习成效的结果运用。

责任编辑:周艳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