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用法律之剑斩断“占中”黑手

北京:用法律之剑斩断“占中”黑手

摘要:“占中”运动无法可依,于理亦无据。正所谓一个人挥舞胳膊的自由应止于别人鼻子所在的地方,公民有表达政治诉求的自由,但必须保证不伤害到其他公民的权利。出租车司机集体慢行以作抗议,受损工商业者发起索赔,“蓝丝带行动”要求警方清场,“占中”倒行逆施之举已引发多数民众的反感,心向祖国的主流民意迅速汇聚。

香港非法“占中”持续半个多月,如今颓势尽显。“占中”联盟内部矛盾重重,社会各界鞭挞反对之声不绝。而香港立法会内务委员会近日也已通过动议,在立法会大会上提出全面调查“占中”背后的组织策划、资金来源及其所引起的公共秩序和安全等问题。

香港素以“法治社会”为傲,尊重法治也是其繁荣稳定的根本保证。“占中”者却视基本法和经全国人大常委会决定的2017年普选方案为无物,打着所谓“民主”的旗号意图违法违宪。而从具体操作来看,“占中”集会人员的种种作为难掩违法之嫌,盗取政府公物、霸占道路上演“嘉年华”、与警员频发肢体冲突……无不令“法治”蒙羞。

“占中”运动无法可依,于理亦无据。正所谓一个人挥舞胳膊的自由应止于别人鼻子所在的地方,公民有表达政治诉求的自由,但必须保证不伤害到其他公民的权利。出租车司机集体慢行以作抗议,受损工商业者发起索赔,“蓝丝带行动”要求警方清场,“占中”倒行逆施之举已引发多数民众的反感,心向祖国的主流民意迅速汇聚。说到底,香港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一部分,特区政府是“一国两制”下的地方政府,要求行政长官爱港爱国天经地义。这有着深厚的社会基础,也是全世界的通行做法。

“是17年有更多的民主,还是那155年有更多的民主”,本来是一个能够轻易回答的问题。“占中”幕后导演却屡屡玩着政治投机的戏码,大搞无赖政治,只为一己之私牺牲香港发展前景。源源不断的“黑金”从何而来,哪些人该对这场闹剧负责,他们到底藏着什么图谋?相对于泛泛谴责,扎下去好好调查一番,拿出实实在在的证据,揭开这些人的真面目,黑白自清、是非自断。用法律之剑斩断“占中”幕后黑手,不能再等了。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