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全县科学技术大会上的讲话

在全县科学技术大会上的讲话

核心提示:要进一步强化“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的意识,大力推进科技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县科技创新水平。

同志们:

今天,县委、县政府组织召开全县科学技术大会,主要是总结近年来的科技工作,表彰先进,研究部署今后一段时期的科技工作,加快创新型**建设。刚才,*副县长作了20**—20**年度**县科学技术奖、专利奖评审工作报告;大会对近年来为**科技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单位和个人,进行了表彰奖励;受表彰的单位代表也分别作了很好的发言,对我们很有启发作用。希望受表彰的企业、单位和个人再接再厉,继续为我县的科技创新发展贡献力量。下面,我就全县的科技工作,讲三点意见。

一、客观总结,认清形势,切实增强做好科技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

近年来,我县大力实施“科教兴县”发展战略,坚持把科技创新置于优先发展地位,不断加大力度,在科技创新体系建设、科技成果研发和转化等方面迈出新步伐,有效促进了全县经济社会持续发展,连续三次被评为全国科技进步先进县。

一是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积极实施创新载体建设工程,积极引导和扶持有条件的企业,创建工程技术研发中心,不断完善以企业为主体的技术创新体系。近两年来,新创建省级农业科技创新中心2家,创建市级和县级工程技术研发中心各2家。累计承担省级科技项目36项,获扶持资金665万元。其中,有14项科研成果获省市科学技术奖,有6项专利成果获市专利奖。

二是高新技术产业发展取得新成绩。2008年,高新技术企业认定执行新标准后,我县***、**、**等企业获得省级高新技术企业资格,居全市各县(市、区)首位。如高强度园艺锯片、水产养殖潜水式增氧机、高强度合成彩木等产品被省科技厅认定为高新技术产品。

三是产学研合作深入开展。出台《关于进一步推进产学研结合提高全县自主创新能力的意见》,成功创建了**五金刀剪省部产学研结合示范基地。推进“**”、“**”、“**”等20多家企业与高等院校加强合作,开展技术合作和人才培育工作,围绕五金刀剪机械、材料、模具、热处理等组织项目攻关,并联合申报省级科技项目。“**”、“**”、“**”等13家企业进驻了科技特派员,为企业创新提供有力的支撑。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