依法治国促进反腐进程

依法治国促进反腐进程

十八届四中全会已于10月20日起召开,会议主题是依法治国。社会各界对于依法治国、依法监督、依法行政等多方面的法制建设工作寄予高度期望,同时,也对国家反腐工作。

腐败,往往寄生在法制盲区,具有复杂性、多样性和不可预见性,随着社会不断发展,有的领导干部意识形态发生了变化,腐败案件“五花八门”,这说明我们的反腐制度还不健全。这样存在漏洞和缺陷的反腐体系,不能光靠惩治来解决,更多需要的是法治反腐、制度反腐,只有形成预防、警示、惩处等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法治反腐体系才能让遏制腐败现象。

反腐工作不是一蹴而就,必须通过依法监督、社会监督和自我约束等步步推进。法制健全了,就可达从不敢腐、不能腐到不想腐的新局面。当然,目前的反腐败工作也达到了良好的效果,社会反映也比较好,希望四中全会后有更多的法治反腐和制度反腐新举措。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