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势在必行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势在必行

2014年10月20日,党的十八届四中全会召开,全面推进依法治国重大问题。这是自我们党的十五大确立依法治国基本方略,历经实时变化、社会发展,到现在面对改革的“攻坚期”“深水区”,党中央深刻总结历史、着眼未来,为现代化建设提供法治助力的重要战略部署。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时代的召唤。当今的中国,正处于距离全面建成小康社会6年,距离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35年的重要时间点。如何能实现历史的跳跃,如何能实现让人民群众满意的“小康”?历史证明,只有坚持走依法治国道路,全面推进依法治国,用法治夯实国家根基、用法治打破阻隔障碍、用法治引领航船,才能给社会主义提供持久的生命力,也才能助推深化改革,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全面推进依法治国是现实的需求。党的十八届三中全会吹响了全面深化改革的号角,也对法治深度、广度,法治思维、方式的改革上提出了新的要求。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时强调:凡属重大改革都要于法有据。走在“啃硬骨头”的攻坚时期,必须把法治工作跟上时代发展的脚步,健全法制体系,完善法律制度,进一步推进“废改立”,从而指引改革方向,巩固改革成果,为全面深化改革保驾护航。

我们相信,此次全面将是一个崭新的开始。依法治国将以蓬勃之势,不断迸发出前进动力,形成一条与时代相契合的法治大道,引领我们走向复兴的明天!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