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

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

党员、干部要坚定马克思主义、共产主义信仰,脚踏实地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纲领而不懈努力,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取得“接力赛”中我们这一棒的优异成绩。(2013年8月19日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如何做好一名合格的党员,应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要有领先的观念,创新的意识。时代在前进,社会在实践中不断发展,我们的思想认识也要紧跟形势,努力学习各类学科知识,不断进步。用先进的理论和创新的意识武装自己的头脑,勇于并善于根据实践的要求进行创新,能够在实际工作中有所体现,才是新时期党员应该具备的素质。

二是必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道德和革命精神最崇高的表现,是我党一切行动的出发点和归宿。只有这样,才能正确处理个人与集体、个人与国家、个人与他人的关系,做到为了人民的利益,不怕牺牲个人的一切,直至生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贡献自己的一生。

三是要严守党的纪律 《党章》明文规定,党的纪律是维护党的团结统一,完成党的任务的保证,党组织必须严格执行和维护党的纪律,共产党员必须自觉接受党的纪律的约束。每位共产党员要坚持工人阶级政党先进性与纯洁性、维护党的团结统一、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联系的重要保证。我们的革命和建设能够取得成功,一靠理想,二靠纪律。全体党员要提高遵守党的纪律重要性的认识,强化党的纪律约束,自觉抵御各种诱惑,坚决克服和纠正各种违反党的纪律的行为,进一步提高拒腐防变和抵御风险的能力。

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就要强化“立党为公、执政为民”的理念。把自己的一生融入党的伟大事业之中,同喜同悲、同忧同乐,把党的理想作为自己的精神寄托,把党的事业作为自己的情感付出,把党的形象作为自己的价值体现。在群众眼里,每一名党员都是党的形象,每一名党员都是党的代表。一位优秀党员说得好:我做得好,群众就会说党好,我做得差,群众就会把污点记在党的身上。执政意识松懈不得!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