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夏: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关键要从严治党(2)

宁夏:强化干部作风建设关键要从严治党(2)

摘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根本宗旨,是我们党在革命建设中战胜困难、走向胜利的宝贵经验,是中国共产党人的行为准则、理想信念,是我们党的立党之本、执政之基。

坚持从严治党,务必要提升为民服务能力。人民群众是我们党的生命线,深入群众、密切联系群众、走群众路线是我们党永葆生机的重要保障。一个执政党,只有把根深深扎在人民之中,才能赢得人民的衷心拥护和支持。在现实中,一些党员干部由于群众意识淡化,从而滋生出官僚主义作风,甚至恶意侵害群众利益,导致干群关系紧张,破坏了党和国家的良好形象。领导干部只有正确对待和行使权力,把党和人民赋予的权力当成干事创业的舞台,始终把工作的着眼点放在民生上,放在为民造福上。心里装着人民,当好人民公仆,确保党的政策落实到各项事业当中去,才能树立党在群众中的好形象,才能团结各族人民同心同德,才能把全面深化改革扎实推行下去。

坚持从严治党,务必要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党风、政风的好坏,事关人心向背。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关系党和国家的生死存亡。腐败是党之大敌、国之大敌、民之大敌。我们党对腐败的极端危害性和危险性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坚决查处腐败案件,保持惩治腐败的强劲势头。不论是谁,不论职务多高,只要违反了党纪国法,都要依纪依法予以严惩。加强和改进党的作风建设,密切党同人民群众血肉联系,认真解决损害群众利益的问题。服务群众、相信群众、依靠群众,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拥有了广泛群众基础,我们的事业才能获取不竭的动力源泉。 (执笔:马晓东)

责任编辑:赵婧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