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EC财长会:亚太区域互联互通望获实质性推进

摘要:作为亚太经合组织中国年的一场重要活动,此次财长会重点围绕全球及亚太地区宏观经济形势、促进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作、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财税政策与改革、金融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等四大议题展开讨论。

全球经济持续低迷之际,旨在推进亚太财金合作的第21届亚太经合组织(APEC)财长会10月22日在北京举行。这是自2001年APEC苏州财长会之后,时隔13年APEC财长会再次由中国主办。而如何推动亚太区域务实合作,尤其是亚太区域的互联互通成为此次财长会讨论的重头戏。

1

(图片说明:10月22日,第21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APEC)财长会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开幕。)

尽管会期只有一天,但作为将于11月在北京举行的APEC领导人会议有关财金议题的重要铺垫,此次财长会仍吸引了200多名中外媒体关注。

当前,全球经济总体复苏乏力,发达经济体货币政策面临走向分化挑战。诸多新挑战面前,作为全球经济增长引擎的亚太区域是否能率先实现强劲复苏为各方所关注。

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在开幕式上说,亚太地区是全球经济增长的主要动力和引擎,亚太经合组织应切实承担起推动本地区和全球发展的重要使命,推动形成亚太地区政策协调、增长联动、利益融合的开放发展格局。

2

(图片说明:10月22日,第21届亚太经济合作组织财长会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张高丽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据介绍,作为亚太经合组织中国年的一场重要活动,此次财长会重点围绕全球及亚太地区宏观经济形势、促进基础设施投融资合作、推动经济结构调整的财税政策与改革、金融支持区域实体经济发展等四大议题展开讨论。

责任编辑:蔡畅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