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鸡市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进基层社区讲中国故事”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

宝鸡市宣传文化系统干部“进基层社区讲中国故事”志愿服务活动实施方案

为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深入推动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市委宣传部决定在全市宣传文化系统开展“进基层社区讲中国故事”志愿服务活动,现提出如下实施方案。

一、目的意义

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用“讲故事”的形式开展意识形态领域的教育宣传,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中国梦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讲,达到锻炼宣传干部、密切干群关系、解决群众难题的目的。

二、主要内容

围绕践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这一主线,宣讲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宣讲各行各业的诚信典型,宣讲群众身边的好人好事,宣讲英雄人物和各级各类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宣讲先进典型人物故事,宣讲宝鸡文化积淀和历史典故,宣讲文明礼仪知识;发现总结基层工作的特色亮点,发现群众身边的凡人善举、先进人物;征求群众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意见建议,解决基层在文明城市创建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一)“两会”精神“走基层”。围绕全国、省市“两会”精神在各县区、各单位开展“两会”精神“走基层”宣讲活动。

(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三个倡导”为核心内容,联系实际,区分层次和对象,从学校抓起,让群众参与,找准与人们思想的共鸣点、与群众利益的交汇点,做到对象化、接地气。

(三)“重承诺,讲诚信”。发掘我市企业、个人诚信典型,讲述社区、身边诚信故事,倡导以诚相待、与人为善、表里如一、言行一致、童叟无欺、助人为乐、取信于人等品德,在全社会形成诚信为本、操守为重的良好社会风尚。

(四)“文明就在你身边”。普及文明礼仪知识,剖析不文明现象,引导干部群众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引导市民争当先进文化的传播者、文明风尚的示范者、服务社会的志愿者、城市文明的守护者。

(五)展播道德模范事迹。向群众播放我市各级各类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视频,特别是我市第三届道德模范获奖者的先进事迹努力做到家喻户晓,尽人皆知。

(六)英雄人物事迹巡讲。汇集我市近年来涌现的英雄人物事迹,如病逝在工作岗位的宝鸡优秀援藏干部张宇、因公牺牲的眉县公安局刑侦大队副大队长耿永红等,组建英雄人物事迹报告团巡回宣讲。

(七)身边好人、凡人善举。发掘并宣传好群众喜闻乐见、耳熟能详的身边好人好事、凡人善举善行。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