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路快运“客车化”为京津冀一体化再添翼

铁路快运“客车化”为京津冀一体化再添翼

摘要:货物快运列车正在为京津冀一体化疏通经脉,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添加翔之翼。快运列车正承载着无数企业的梦想,在日出日落、繁星闪耀的夜空中穿行在京津冀的广袤大地上。

北京铁路局借鉴“客车化”开行模式,实行和推出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和京津冀货物快运业务运输新产品、服务新模式,截至10月21日,已共计发运货物42976批次、257.8万件、4.79万吨,业务涵盖京津冀两市一省811家生产企业、195家物流企业和12182家私人业主。(10月27日《人民网》)

近期铁路改革的大动作持续发酵,让我们看到了一个不一样的铁路。现在的铁路不再像往昔的铁老大,固步自封。它正努力摆脱“铁老大”的形象,像一个重新焕发了激情的青年,变得成熟而又稳重。在京津冀区域发展一体化和经济结构转型的新时期,北京铁路局准确的为自己定位,开行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以先行官的作用为京津冀一体化的发展打通任督二脉。

笔者在乘坐火车出行的时候时常瞥见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的身影,起初不以为意,后来在不断的了解中才发现了它在战略发展和推动经济转型中起着不可估量的作用。京津冀货物快运列车,实行“五固定”运输模式,即:固定车次、固定车辆编组、固定运行线路和时刻、固定机车牵引、固定站台作业,列车运行时速最高120公里。

“客车化”的运行模式弥补了铁路运输在短途运输竞争中速度慢的不足,固定时刻更是为货主合理安排企业运输计划提供了方便。加上铁路运输运价低廉的优点,相信货物快运列车一定会成为一条条腾飞的巨龙。

铁路货物快运的业务范围广、办理方式多样化在多种运输方式中独树一帜。北京铁路局还分别开通了北京至上海、广州、沈阳方向的货物快运专线列车。京津冀货物快运通过“一口价”的报价方式,将应收费用打包,向客户公布。制订了站到站、门到站、站到门及门到门全程服务价格。货物快运敞开受理、随到随办,客户可以利用12306网站和电话提出快运发货需求。

货物快运列车正在为京津冀一体化疏通经脉,为地区经济发展注入新活力,添加翔之翼。快运列车正承载着无数企业的梦想,在日出日落、繁星闪耀的夜空中穿行在京津冀的广袤大地上。

责任编辑:郑瑜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