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

农民工

导演手记

摘要:2004年,承接了北京印刷厂改扩建工程,面临机遇与挑战,他并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带领兄弟工友,严保工程质量,向成功迈进了坚实的一步。2008年,四川地震,作为四川人,带领工友回四川,无偿的搭建安置棚,为抗震救贡献出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回到北京对工程质量严格把关,注意人员工作安全。

何人四川人,1990年跟着老乡不远万里来到了北京打工。由于家境贫寒,本已考上高中的他选择了放弃,留在了北京这座城市。

“北京是座大城市,是祖国的首都,我来了没做出点事情就不想回去”这是采访中何人跟我们说的一句话。也代表了内个时代的心声。

2004年 承接了北京印刷厂改扩建工程,面临机遇与挑战,他并没有退缩,迎难而上,带领兄弟工友,严保工程质量,向成功迈进了坚实的一步。

2008年 四川地震,作为四川人,带领工友回四川,无偿的搭建安置棚,为抗震救贡献出了自己的绵薄之力,回到北京对工程质量严格把关,注意人员工作安全。

采访之余我问他:“在北京生活了这么多年,累么,有什么想对大家说的。”

何人说:“我给你唱首歌吧”

繁华的长安街上人流如梭

从东单到西单一遍遍走过

在这座充满了梦想的城市中

有多少人和我一样执着

每一站地铁我们都是过客

来来往往多少人目光交错

总是来不及倾听别人的故事

最怕谈论命运却从不畏缩

其实身在北京也挺好的

梦想它每时每刻都提醒我

忙忙碌碌也是一种生活

别人的天空也会有自己的云朵

想想我在北京也挺好的

趁年轻就要勇敢去拼搏

等到夜幕降临万家灯火

有多少回忆还在心里重播

我想这就是他在北京的独家记忆,在拍摄过程中我们的摄影用镜头记录何人的日常生活。设计一些画面,在工地施工,他自己在工棚中吃饭休息,独自在街上行走等等,我们认为这样才能把一个很踏实肯干的打工者全面的呈现在观众面前。

坚持不懈,一直是一种不服输的精神,何人为当代的打工族做出了榜样。

责任编辑:王梓辰校对:总编室最后修改:
0

精选专题

领航新时代

精选文章

精选视频

精选图片

微信公众平台:搜索“宣讲家”或扫描下面的二维码:
宣讲家微信公众平台
您也可以通过点击图标来访问官方微博或下载手机客户端:
微博
微博
客户端
客户端